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关注网!!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食品安全监管

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“网红”10元自助餐馆食品安全

时间:2023-11-14 08:59:55 来源:中国食品安全网  作者:佚名

 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(卢腾 林莉莉 记者陈家华)近日,不限量、菜品自选……人均10元的自助餐馆在厦门走红,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进店消费。拥有实惠价格的自助餐也需要食品安全“托底”,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指导规范10元自助餐馆,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。

  食材的好坏,是关系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。梧村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以索证索票、进货查验、食材储存条件、台账记录等环节为重点开展细致检查,针对检查中发现的10元自助餐馆存在蔬菜索证索票不规范的问题,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,督促完善并落实专人定点采购等各项管理制度,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。

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“网红”10元自助餐馆食品安全

  检查现场 图片来源: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

  同时,执法人员到后厨检查从业人员佩戴口罩、菜品加工制作以及备餐操作等情况,针对后厨存在的加工面积偏小、灭蝇灯配置不足等问题,指导经营者调整加工区域、规范配置灭蝇灯,提升后厨环境卫生硬件水平,做到不仅是“面子”红火,餐厅环境卫生这个“里子”也要主动提升,才能打造留得住客人的好口碑。

  为了防止“自助餐”变成“浪费餐”,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指导经营者积极营造“崇尚节约、反对浪费”的餐饮消费氛围,在餐馆入口处、主通道、餐台等处的醒目位置,播放相关视频,张贴宣传海报,在取餐、用餐全环节倡导光盘行动,对于消费者的食品浪费行为,餐馆员工也会第一时间上前进行文明劝导,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文明用餐意识。

 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和规范指导力度,让新兴的“10元自助餐”兼具实惠和安心,确保市民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得到有力保障。